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全国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0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7月8日下午,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组织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视频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凯,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市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2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0个市级工作指导组组长和联络员以及市级工作专班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四县六区分管领导及工作专班有关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2-2.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接着浙江省和杭州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介绍经验做法;随后江西省、湖北省、陕西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发言;紧接着部级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讲话;最后部级协调机制召集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同志讲话,总结工作不足和经验做法,对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3-3.jpg

全国视频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视频会议精神,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接着10个市级工作指导组组长逐一发言,汇报了近期分包(县)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并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

4-4.jpg

会上,霍国防对我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指出了共性问题,并对目前的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干什么。一是要明晰职责。明确各个指导组的职责,加大督导的频次和力度,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要落实到位;紧盯难点,弄清基层工作中不好克服、不好解决的问题,一些顽瘴痼疾。二是要善于工作。善于调动,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将工作做实做细;善于借力,借助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的力量,加速治理进度;善于破题,解决难点问题。三是要坚守底线。要坚守重大隐患不能漏报,重大隐患消除必须清零的底线不动摇。四是要协同分担。积极调动各单位、各方面的力量,上下联动,用集体的智慧来破解难题。霍国防强调,近期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四点,一是认真开展回头看;二是坚持隐患真消除;三是长效机制快建立;四是宣传力度再加强。

5-5.png

    最后刘凯指出,工作要靠落实,要有工作抓手。一是铁起脸面搞督查。要保持督查的高压态势,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检查的方法要多样化,明察暗访相结合,突出重点和关键节点,真正发挥专家组的作用,核查隐患排查是否准确,加强评估机构管理。二是硬起手腕抓整改。要加强鉴定,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做到分类整治。三是扎扎实实求实效、求长效。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和乡镇(街道)基层主体责任;要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要学习外地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化手段,统一检查标准,设计督导检查标准化清单。

一审:刘艳

二审:白俊杰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