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全国 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6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工作组成员王岩、袁伟峰;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5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0个市级工作指导组组长以及市级工作专班综合组、宣传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四县六区工作专班有关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2-2.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国各地市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接着通报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调研情况;随后浙江省、湖北省、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最后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讲话,总结工作不足和经验做法,对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3-3.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议结束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接着召开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厅质安处处长韩东通报了全省各地市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从加快自建房隐患整改、提高台账质量、做好国家系统归集工作、做好自建房排查整治保障工作、组织发动群众五个方面对我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4.jpg

    会后,霍国防首先对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隐患消除整改率和经营性自建房归集率进行了通报,对进展较快的县(区)进行了表扬,对进展相对滞后的的县(区)进行了批评;接着对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快隐患消除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隐患消除整改任务;二是按时完成信息归集任务,各县(区)6月28日前要完成经营性自建房信息归集;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各市级工作指导组要在6月底前对分包县(区)隐患消除整改情况、信息归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核实隐患消除的真实性和工作质量;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各县(区)要定期上报工作进度、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至市级工作专班;五是做好下周向省领导汇报我市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区)要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准备高质量的汇报材料。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