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4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科浏览量: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在铮铮誓言中拉开帷幕。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领誓,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4日上午,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系统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和“银龄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重温入党誓词后,霍国防、关铁宪分别为赵孝斌、韩新生同志送上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祝福,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永葆初心,常回家看看。

会议专题播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学习视频,引领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播放了经典传统文化学习视频《你有好心态,才有好生活》,既是对离退休干部的美好祝愿,又是对离退休干部的善意提醒,更是全体住建人共同努力的方向;最后观看了《古城新貌入画来 以人为本出新彩——开封市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纪实》专题片,向离退休干部展示了开封市城镇建设的辉煌成果和城市新风貌。

图片2.png

视频学习结束后,关铁宪同志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汇报了市住建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荣誉奖励和年度工作思路;随后,老干部们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发挥老干部余热、住建事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干部们表示,能够参加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感受到了新一届党组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尊重与厚爱,感受到了荣誉与责任,他们身为住建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特别是观看了《古城新貌入画来 以人为本出新彩——开封市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纪实》专题片,更是感到一种震撼,感受到了住建人奋勇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所在。

图片3.png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就下步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践行“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住建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要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单位凝聚力、战斗力的展现,努力让老干部过上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二是要真正解决问题。要让老干部安心、放心、顺心,要认真研究、完善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等,确保“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关怀帮扶模式,及时解决老同志最紧要、最直接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多办实事好事,为他们雪中送炭,解决燃眉之急,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三是要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认真听、善于做、勤于沟通对接,及时解决问题,及时听取合理化建议,提升住建形象,全力助推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