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用好统筹指挥棒 破解交叉施工难 确保黄河大街南延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2-06-24来源: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浏览量:0

图片4.jpg

6月24日,在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会议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建主持召开黄河大街南延与郑开城际铁路交叉设计、施工事宜对接沟通研判会。局四级调研员姜杰,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河南开封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七局、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中原铁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5.jpg

会议首先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汇报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黄河大街中桥设计概况,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汇报黄河大街南延与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交叉设计方案,各参建单位人员针对黄河大街南延与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交叉位置设计、施工问题发表意见,展开深入探论交流。

图片7.jpg

张小建指出,黄河大街南延项目、城际铁路延长线项目是我市的重大工程,对打破我市西南片区发展瓶颈、促进郑汴同城化具有重要意义。在各方的努力配合下,前期各项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黄河大街南延与郑开城际铁路交叉设计、施工事宜目前是项目推进中的一大技术难题,直接关系着后期工程推进顺利与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统筹协调好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难题,避免因交叉施工的问题影响整体推进。要求各参建单位站在开封发展的大局上,充分沟通,相互理解,积极配合,共同推进黄河大街南延和郑开延长线顺利实施,确保按照节点计划如期开工。

会议要求,两个项目的设计单位要本着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态度优化调整设计方案,严格遵循市规划院出具的黄河大街规划设计,并使设计方案切合现场实际、更有利于施工。特别是交叉部位,两个项目的设计、施工单位要进行深度沟通,充分研判交叉施工可能会出现的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问题和风险,在设计阶段消除影响质量安全进度的隐患,为后期施工强力推进、快速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