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开展直管公房防雨雪冰冻灾害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3来源: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浏览量:0

       为提升直管公有住房防雨雪冰冻自然灾害时的应急处置和指挥协调能力,全面检验抢险突击队的快速反应能力,通讯联络的畅通情况,抢险队伍快速集结、应急抢险物资、车辆调度情况,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组织开展防雨雪冰冻应急演练。

1.jpg

      1月12日下午,该公司对直管公有住房防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进行推演,以乐观街45号门楼因雪灾发生屋顶木梁开裂、变形存在屋面坍塌的险情为背景,设置启动应急响应、设置警戒线、疏散被困群众、排除房屋塌房隐患等多个演练科目。抢险应急小组组长介绍了此次演练设定场景的基本情况,明确了此次演练的基本目的和要求。

1.1.jpg

       1月13上午8:00由抢险应急领导小组组长下达命令,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抢险物资装车迅速出动,8:30抢险突击队员全部到达险情现场,抢险应急小组组长根据现场险情情况指挥抢险方案,按照抢险方案,突击队分为两队,一队负责疏散安置群众;一队用木顶杆对变形木梁做支顶处理,防止房屋坍塌。

2.jpg

4.jpg

       按照组长的命令,一组抢险队员迅速组织院里居住的群众进行转移,做好群众的安置,并设置安全警戒线,确保现场群众的安全。另一组搬卸抢险物资,用木顶杆对变形的大梁进行支顶,确保房屋结构安全。

演练过程中,抢险应急队分工有序,各个小组之间配合密切、反应迅速,井然有序的完成每一个步骤。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排除了危险门楼的险情,防雨雪冰冻抢险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5.jpg

6.jpg

      此次演练针对性强,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救援处置实战能能力,检验了防雨雪冰冻灾害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公司应急保障能力,为直管公有住房的应急防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