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建系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来源:工程科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1.jpg

2022年1月12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四级调研员戚勇、总经济师田海民、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县区以腾讯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2.jpg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做出重要讲话,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切实采取措施治理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新怀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住建系统应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举全系统之力,织密防控网,筑守防控屏障,全力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疫情期间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要强化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做好冬季极端天气施工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危大工程管理、加强停工、复工安全管理。要强化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防疫工作、督促各地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物业管理区域房屋共用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管理,加强房屋安全使用的宣传引导。要强化农村房屋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危房住人”清零活动、持续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长期闲置房屋的安全管控、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3.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四级调研员戚勇就传达贯彻落实住建部及省住建厅厅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