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建“暖心房” 筑“安心房” 市住建局送安全培训•保住房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28来源:城乡科浏览量:0

2.jpg

近期,各地农房安全事故频发,造成不同程度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提高我市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农房安全意识,规范农房施工,保障农户住房安全,按照9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市住建局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安排,市住建局于9月25日-28日深入县区开展农房建设安全生产培训。

为减轻基层负担,本轮培训延续以往“上门服务”模式,送培训到县区,总计5场,各县区住建局负责农房建设工作人员、各主管副乡镇长、村镇建设中心主任及农村建筑工匠等参加培训。

4.jpg

培训会对8月29日山西临汾襄汾聚仙饭店坍塌事故、9月4日河南周口太康一临街门面房倒塌等数起农房安全生产事故作了警示案例剖析。

市房屋安全监督站专家朱桂捷指出,造成农房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在于施工队伍综合素质差,专业技术欠缺,施工水平低劣,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不强。这些问题都能通过培训得到明显改善。随后,他对农房建设常见问题、安全“三宝”“四口”防护以及安全用电、土方作业、脚手架搭设、吊装、施工机械等关键环节施工安全控制要点作了详细讲解。

现场培训人员听课认真,记录详尽,答疑阶段参与度高,建筑工匠们普遍反应农房建设安全生产培训有用、有效,希望以后多组织,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施工质量安全技术水平。

3.jpg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