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来源:保障中心浏览量:0

1.png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保障中心结合主题党日、工会活动开展了消费扶贫助农工作。

2.png

        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号召同志们“以购代捐”,通过自愿购买农家的鸡鸭鱼肉和蔬菜瓜果等方式,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该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引导中心干部职工优先购买对口帮扶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助力脱贫,另一方面协调统计对口村农产品资源,全程跟踪贫困户产品销售各个环节,监管产品品质,确保大家能购买到安全、绿色、生态正宗的产品,实现互利双赢。

3.png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改变了以往单纯捐赠的简单做法,直接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既能鼓励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落后思想,通过种植好农产品提高收入,又能让干部职工购买到绿色、放心产品,进一步提升同志们参与扶贫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活动中,该中心干部职工共购买贫困户价值2800元的农产品,并通过微信转发等多种方式,发动亲朋好友购买并收集产品需求线索,扩展销售渠道。下一步,该中心将在以后的扶贫工作中继续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农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王家村全面脱贫助力。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