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召开全市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清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jpg

为加快推进我市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清理工作,3月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清理工作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培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洁,各县(区)住建、民政、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盛振国,常洁、王培一分别就开展专项清理工作作出了发言,提出工作要求和清理重点;市住建局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科长白俊杰结合住建部门在专项清理工作中的任务,对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进度和移交提出了要求。

3.jpg

王培一强调,今天的召开的会议是工作推进会,更是工作加压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清理工作不但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问题,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和促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开展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清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发挥市专班和各县区专班的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导落实;三是要强化住建部门、民政部门、规划部门的协作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规划、配建、移交、使用等具体任务;四是要加强考核督导和问责力度。住建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市专班和各县区专班实行专班周例会制度,每周通报排名,一周一上报,一月一总结,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问题有效解决。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