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城市更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组织开展城市更新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17来源: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0

2022年2月16日,市城市更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城市更新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分为城市更新业务知识的认识和城市更新片区谋划指导两个部分。示范区、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祥符区、兰考县、尉氏县、通许县、杞县城市更新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w1.jpg

培训介绍了城市更新工作的由来,城市更新概念,城市更新的目的和意义,我市城市更新整体目标及任务,我市目前出台的相关政策,城市更新项目认定办法,项目实施主体的认定,市属六区城市更新片区具备特点,怎样确定城市更新项目,更新片区、项目谋划注意的几个问题。

w2.jpg

w3.jpg

培训强调了,一是城市更新项目认定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旧建筑(房屋)更新重建,城市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住宅修缮改造及功能完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及居住社区建设,产业转型提质升级,历史风貌保护与文化传承。二是谋划城市更新片区要具备以下特点,2-3平方公里范围特点;古城区内以文旅文创和老城区街巷院落建筑更新为主,古城墙外以完善代表性的片区功能为主,有明确的功能定位特点;符合住建部约束指标要求特点,即“2255”指标;便于项目融资特点;片区内项目相对集中,非点状零星示范特点。三是以宋都古城龙亭片区、阳光湖片区、古汴河片区为例,讲解了项目谋划过程、注意事项、项目融资所需资料清单等知识。

w4.jpg

培训结束,市指挥部办公室分别给参会单位发放相关参考资料和业务知识测试试卷,要求各相关单位自行组织学习并测试城市更新业务知识。同时,要求各县抓紧启动实施县域城市更新行动,尽早谋划城市更新示范片区。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