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组织人员参加全省建筑施工 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30来源:工程科浏览量:0

微信图片_20200930182235.jpg

为强力推进全省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2020年9月30日上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此次会议采取网络培训方式,省厅在河南建设大厦设有主会场,市住建局在质监站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各县、祥符区住建局各自设分会场。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局工程科、安监站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市区40余家施工企业和项目主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负责人,以及各县、祥符区住建局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分析了全省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解读了《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指导手册(试行)》,宣贯了安全生产法律规章有关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面的要求和2020年全面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并对下步如何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30182246.jpg

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强调,各施工企业和项目安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按照《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指导手册(试行)》及“五有标准”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制定双重预防体系管理制度,建立双重预防体系体制机制,并有效运行。最终使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安全生产整体防控能力明显提升,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9301822461.jpg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和项目相关负责人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认识,为我市更好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职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全面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