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我市市民考察团第十一期活动考察我市危房改造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31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2019年8月30日上午,我市“市民考察团·2019”第十一期活动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封日报社的组织下顺利举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封日报社记者共同带领市民代表完成了考察。

       本次考察的主题为贯彻落实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展现前期解决民生“住房难”、“出行难”工作开展成效。为此,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精心挑选了金明小区改造试点项目、金帝新生活小区公租房配建项目、小马圈社区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东京大道拓宽改造(开柳路-清水河西路段)工程4个考察地点。
       在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金明小区,平整的柏油路面、青翠的绿地、停放有序的车辆、粉刷一新的外墙、整洁卫生的环境让市民代表赞不绝口。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观看展板,市民代表感受到小区改造前和改造后的巨大改变,看到了我市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做出的努力,深深地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真的提升了老旧小区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1.jpg

2.jpg

       来到金帝新生活小区,项目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介绍了小区公共租赁住房配建情况,带领市民代表进入房间实地查看。看到公共租赁住房合理的套型和齐全的配套设施,听到这些住房马上就能够和小区其他保障住房一同办理入住,市民代表纷纷夸奖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的落到了实处,真正能够让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的实惠。
3.jpg

       经过一段长长的乡村公路,考察团一行来到龙亭区柳园口乡小马圈社区。驻村干部向市民代表介绍了小马圈社区危旧房改造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和村干部一起带领考察团来到危旧房改造户家中参观。66岁的朱凤仙老人拉着市民代表的手,指着修葺一新的住房、铺砖的小院地面、水冲厕所和篱笆围起的小菜园,感叹着生活环境的改善,言语之间透露着欣慰和满足。市民代表听了深受感动,对政府的惠民政策和工作人员的实干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6.jpg



9.jpg

91.jpg

       最后一个考察地点是东京大道拓宽(开柳路-清水河西路)工程现场。近年来,为配合解决城市道路拥堵、破解出行难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先后新建、扩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9个,东京大道拓宽项目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看到路面初步完工、环保措施完善齐全,市民代表不住感叹施工的规范,当听说项目要在国庆节前正式建成通车后,更是纷纷拍手叫好。

10.jpg

11.jpg

       此次考察活动,用事实证明了政府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的决心,用民生工程的建设成果描述了住房城乡建设局在解决“住房难”、“出行难”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得到了市民代表的充分肯定。最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要用更加出色的工作,书写民生建设的壮丽篇章。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