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开封市扬尘工作台账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来源:工程科浏览量:0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印发《开封市扬尘工作台账管理制度》的通知 

汴住建文〔2019〕58号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局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精神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整改意见》,准确掌握全市扬尘污染源数量,切实提高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开封市扬尘防治工作台账管理制度》,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3月15日

 

开封市扬尘防治工作台账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有效地、科学地组织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拆除工程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台账工作,保证扬尘污染源数量的准确性与及时性,为打赢防尘污染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房屋建筑工程、拆除工程和预拌混凝土企业数量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它是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和出台扬尘政策以及进行经济分析的依据,是夯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房地产信息反馈的主要渠道,是领导掌握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手段。

        第三条房屋建筑工程、拆除工程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台账建立的基本目的是对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统计、统计整理、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实施监督。

        第四条 建管科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房屋房屋建筑工程、拆除工程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台账汇总工作。 

第二章扬尘防治工作台账管理

        第五条 台账初始记录由建管科提供,并于每月20日前发送局科技建材科、质监、安监等部门进行审核,主要审核全市在建项目、长期停工项目和未取得施工项目数量,审核拆除工程和预拌混凝土企业数量,待审核确认后3日内报送局建管科。各县(祥符区)按照统一格式自行上报本辖区内房屋建筑项目、拆除项目和预拌混凝土企业。

第六条各部门必须按照规定统一格式进行及时填写报送指定邮箱。

        第七条各部门报送的工程台账统计报表,为确保统计报表数字的正确可靠,必须先由本部门负责人认真审签后,报局建管科汇总。

        第八条凡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向所属业务部门直接颁发的有关统计文件和报表,各业务部门应转送局建管科确认无误后方可上报(各县、祥符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台账除外)。

        第九条各级审核人员应加强指标的分析,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有关指标的波动原因,为分析和预测提供资料。 

第三章 扬尘防治工作台账资料的审核和保管

        第十条工程台账的统计资料、统计数量,一律以本部门统计人员所掌握的统计资料为准。

        第十一条台账所需要的台账数量,应由局科技建材科、质监、安监统计审核,各县和祥符区自行审核,以便克服使用台账数量混乱的现象。

        第十二条凡外单位根据上级规定,并持有上级主管部门或介绍信来索取台账资料时,统一由局建管科接治提供。

        第十三条各部门审核后的工程台账,必须妥善保管,不得丢失和泄密,对已经过时的统计资料,如认为确无保管价值,可进行销毁。 

第四章 扬尘防治工作台账差错的更正

        第十四条扬尘防治工作台账资料发出后,如发现错误,必须立即更正。受表单位发现数字错误时,填报单位不得推诿或拖延更正工作

        第十五条报表发现数字错误时,可根据不同情况按下列办法更正

        (一)月报表发现差错时,应及时电话或口头查询更正,隔日发现差错时,应在报表上予以说明。

        (二)重大差错必须以书面形式更正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