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系列新闻发布会之聚焦居住需求
发布日期:2019-02-18来源:开封日报浏览量:0

    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破解住房难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朱颜文和市住建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着力破解住房难、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上,朱颜文介绍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2018年,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文件对“聚焦群众居住需求 破解住房难”有关工作提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住建局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房地产市场、物业管理等工作,为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在保障性住房工作方面,去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6398套,棚改安置住房基本建成8248套(户),公租房基本建成4195套,分别完成省下任务100%103.77%101.25%。二、在房地产市场管理方面,我市于去年4月份出台了《开封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办法》和《开封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管理办法》,自201881日起所有已审批预销售许可证项目均纳入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共监管往来资金28.64亿元。同时加强了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从严治理中介机构违规炒作等问题。20189月至12月,市住建局联合13个局委在全市开展了“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约谈了40余个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移交市综合执法局43起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三、在物业行业发展和监管方面,制定并完善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成立了开封市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市县(区)和乡镇办事处及各级政府部门在物业管理中的职责,切实加强物业管理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维修资金使用效率和业主大会成立比例,推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和市场管理科科长白俊杰、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科长马占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科副科长杨凌等也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住建局新闻联络员王田主持。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