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直通两会】加强小区物业管理 减少物业和业主矛盾
发布日期:2019-02-18来源:开封日报浏览量:0

物业管理是社区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近年,业主和物业管理单位之间矛盾的出现,影响了小区的和谐和居民生活,也成为群众关注的话题。

市政协委员何世忠说,物业和业主的矛盾有物业管理服务不规范、不到位,业主观念落后、购买服务意识不足,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等多方面因素导致。要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减少物业和业主矛盾,他建议, 一要规范管理行为,提高物管服务水平。住建部门严格把关,认真完成物业公司的资质审核工作;明确开发商与物业公司的职责范围,避免互相推诿扯皮。加强对开发商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的监管,防止开发商偷工减料、降低公共配套设施和环境质量的行为,保证居住小区建设少留甚至不留“硬伤”。二要建立培训制度、提升物业从业人员及业主委员会的整体素质。倡导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建立分析制度整合资源,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降低管理成本,为业主提供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三要创新手段,破解物业费收缴难。 强化宣传教育,使业主明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树立“花钱买服务”的物业消费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对无正当理由拒缴物业费的业主进行曝光。物业管理公司定期公示物业管理费用收取依据,使用情况等,并对业主进行分类管理,提供人性化服务,让业主自愿为服务买单。四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共治共建共管共享,将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有效结合。五要重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和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小区自治建设。开发商、物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打好小区物业管理的持久战。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