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简 报
发布日期:2010-01-29来源:郑恒基浏览量:0

  

    2010年元月22日上午,开封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座谈会在汴京饭店召开,来自我市各施工、监理、安装、租赁、检测及五县区等相关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座谈会是由市建委统一组织下召开的,目的是在2010年年初针对全市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即将安装使用的各类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实施备案管理和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检测手续等工作的要求以及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好的经验进行交流。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建设部《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建设部第166号令)及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

与会代表就目前设备管理中存在的司索及信号人员配备、安全防护不到位、未经告知进行安装、未经检测擅自投入使用、检测单位人员少及周期长、县区的设备检测报告相对滞后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氛围自始自终热烈、和谐。特别是检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能够面对面的,耐心、细致的逐一解答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的技术要求,拟定下一步工作措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检测时间及人员,采取第一时间网上公布检测结果等工作方法,充分体现了“关注安全,共建和谐社会”这一安全工作理念。开封市建筑安监站副站长潘炜在会上强调,目前开封市各类建筑起重机械约有1200余台,建筑起重机械因其施工、作业周边环境的复杂性,极易发生断裂、倒塌、倾覆等严重事故。这样的座谈会开的很有必要,也很成功,以后要定时召开,要经常性的交流与沟通,及时解决管理、技术上的难题,更好的服务企业,促进我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良性发展。

 

 

 

 

                                                                                 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

                                                                                 二0一0年元月二是二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