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心系重点工程 践行服务理念
发布日期:2010-04-30来源:王新安浏览量:0

建安快报  

 

 

第二期  

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三日  

      

    心系重点工程     践行服务理念  

 

——开封市龙亭西湖景区人防工程安全管理掠影

  

龙亭西湖景区人防工程作为开封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是目前开封市同类工程中基坑深度和安全技术管理复杂程度最具有代表性的工程之一,其基坑周长约330米,面积约6090平方米。工程坑底相对标高分别为:地下一层区域—6.500米,地下二层区域—7.600米、—8.100米。基坑维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加一、二道锚杆的维护形式。工程场区地下水位埋深1.0米左右,受大气降水、生活用水补给、龙亭湖、清明上河园人工湖、水系工程河道等因素影响较大,地下水位较高;基坑影响范围内各层土以弱透水性的粉土为主,直接降水易产生流砂、管漏等渗流破坏,易对临近道路、建筑造成不良影响,产生安全隐患。  

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按照专家论证的各项专项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具体实施:一是基坑围护采用了设计强度为水下混凝土c30、桩径为ø700ø900钻孔灌注桩和两道预应力锚拉杆、25b槽钢腰梁、冠梁、挂网喷砼等安全防护技术。二是对地下水的控制采用了止水帷幕,联合管井、观察井与井点降水、注浆管外堵防渗漏相结合的方法,保证了基坑开挖和后期施工的顺利进行。三是严格实施《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GB50497-2009)要求,采取第三方监测。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服务和指导。  

为确保此项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更好的践行行政管理部门的安全服务理念,2010年4月23日上午,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组织全站人员对该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张现营站长详细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安全工作汇报,就有关安全问题同指挥部人员及在场的专家进行了沟通,实地查看了工程的进展情况。对目前的工程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标准化管理,以点带面,为我市下一步的类似工程积累宝贵经验,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景区毗邻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