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二○一二年度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27来源:物业科浏览量:0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加强对物业企业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物业服务经营行为,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规范化发展。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住建部《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河南省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实施动态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2年12月31日之前,已核定三级以上资质及外省在汴备案的物业服务企业。暂定三级资质企业只填报《2013年物业服务企业基本情况表》。

二、考核的主要内容

1.企业基本情况。重点考核企业是否满足与其资质等级相符的条件。包括注册资金、管理和技术人员的职称证书、物业管理专业人员的职业资格证书和劳动合同、物业管理类型及管理的各类物业建筑面积、收费情况等。

2.企业内部管理。重点考核企业是否建立健全了企业章程及人事、财务、经营等各类管理制度。企业上报的资质档案资料是否及时、真实、准确。

3.企业经营业绩。重点考核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业绩,包括是否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政策合法经营;管理面积与资质级别是否相符,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是否规范;收费和服务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及合同执行;物业管理收费及支出是否公开并接受业主监督;是否存在擅自转包项目的行为。

4.企业管理人员情况。重点考核企业管理人员是否持有物业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有无转借现象;是否按时接受继续教育等。

5.企业的服务情况。重点考核企业是否遵纪守法,执行行业规范和标准;企业在管理服务中是否按照规定交接有关资料,有无违规现象;企业在管理服务中有无恶劣事件发生及重大投诉。

三、考核上报材料

1.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申报表;

2.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副本(看原件留复印件);

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看原件留复印件);

4.2013年物业服务企业基本情况表;

5.企业上年度财务报表;

四、考核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考核方式

 1.2013年度资质动态考核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一进行,成立考核领导小组,采取现场检查、资料核验和日常动态管理情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考核首先由各物业服务企业根据企业基本情况、内部管理、经营业绩、服务和职业道德填报《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申报表》,报市住建局物业科核准。

3.市考核组对所管理企业进行现场审查。在备案地以外的县区进行物业服务的企业,除参加备案地的考核外,也要参加物业服务所在地的资质动态考核。对信用差、服务水平低、业主投诉率高且不改正的应提出考核处理意见,并在《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申报表》中予以注明。

4.考核等级的确定。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限期整改、降低资质等级(注销资质)四个等级。

5.对被列为限期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市物业管理考核组将召集通报会,在全市通报批评,延期2个月审核资质,由市物业管理考核组,成立联合调查组到所服务小区对整改情况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定为资质动态考核合格企业。

6. 2012年12月31日之前已取得三级以上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在2013年4月底前未参加资质动态考核,资质证书作废。对取得资质(含暂定级)一年以上,仍没有物业管理项目的企业,或将视情况而定取消其资质。

(二)时间安排

2013年3月底前,各物业服务企业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申报表》、《2013年物业服务企业基本情况汇总表》,一并报市住建局物业科,并做好迎接市检查工作。

五、要求

(一)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考核要求进行申报。对多次通知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或不按规定时间上报材料的,按限期整改企业处理。

(二)无故不参加年度考核的企业视为不合格,直接注销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

(三)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如实填报考核材料,凡发现有瞒报、谎报情况的,一律按不合格处理,并注销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

表格可从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网址:www.kfjs.gov.cn)文件下载板块下载,表格电子版发送到住建局物业科电子信箱(kfzjwyk@163.com)。

联系人:梁伟华     咨询电话:3933805

 

附件:1.《2013年物业服务企业基本情况表》

      2.《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申报表》

 动态考核表格下载.rar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3月27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