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 2009年县城规划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8-04来源:佚名浏览量:0

  开封市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
    2009年县城规划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县建设局、规划局:
    现将《2009年县城规划建设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2009年县城规划建设工作要点


                                                                                                          二○○九年二月十日
       

 

 


2009年县城规划建设工作要点

    2009年我市县城规划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城乡规划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工作水平,严格实施城市规划管理,努力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的现代化城市,促进城镇化进程又好又快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做好《城乡规划法》宣传  提高认识
    (一)认真组织好《城乡规划法》的各项宣传活动。各县要制定落实宣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提高全民执法守法的自觉性。
     (二)开展《城乡规划法》全员学习培训活动。组织我市五县规划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建设部和省、市建设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学习,并组织力量开展对规划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全员培训。
 二、加大规划编制力度  完善规划体系
     (一)县城总体规划:2009年6月底前,杞县要完成总体规划的评审和报批工作,为县城的建设、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二)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所有县城近期建设地段要实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评审报批用地建设实行备案,3月底前完成报市,凡是控制性详细规划未经批准的地块,不得批准土地出让和规划许可。
     县城修建性详细规划: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做好修建性详细规划,使修建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到60%以上。
     三、提高城市设计质量  提升城市品位
     (一)积极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各县要以塑造城市特色、建设精品街区为目标,规划建设一批彰显特色、独具魅力的城市景点。认真组织做好城市新区和重点地段的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
     (二)所有建设项目的规划要由具有相应规划资质单位设计。对用地规模在3公顷以上的项目,由建委组织规划专家评审,并报市建委审核备案。建筑单体必须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设计的方案图、施工图后,县建设局(规划局)依法授理,报请市建委审查备案后,方可办理开工建设手续。
     四、加强城市规划实施管理
     (一)开展《城乡规划法》贯彻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规划修改和审批程序,规范规划管理行为,落实规划工作经费,加强规划队伍建设,保证城乡规划法顺利实施。
     (二)严格执行“一书两证”制度,加强证书登记编号管理,按规章落实省市规定的城市规划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审批责任和处罚标准,杜绝违规审批和随意变更的现象,为严格执行规划,从2009年3月1日起,县城规划区的所有规划选址和临街建筑报市审查备案。
     (三)加强城市设计精品项目的推荐和评选工作,建立重要项目、重要地段城市设计审批管理长效机制。
    五、加强对污水处理厂运营的监管和指导
     督促城镇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和城镇污水处理率;提高污水处理费征收率,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提供资金保障。                    
                             
 
 
 
                                                                                                                     二○○九年二月十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