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我市开展2018年度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3来源:佚名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意见》、《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2019年1月17日至18日,市百城办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就2018年度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对三县一区开展了督查考核。

此次考核主要内容包括各县区百城提质组织机制和制度建设、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老城区更新改造、历史文化保护、城市生态修复、黑臭水体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评价。  

考核组对各县及祥符区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中,尉氏县坚持规划引领,完成总体规划和33项专项规划修编;用城市创建的各种指标来量化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杞县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按照绿、亮、美、净、畅的目标,高标准提升改造金城大道、建设路等5条道路。实施银河路北延地下管廊建设。按照“一河、两湖、三水系”的思路,打造贯穿全境的生态水系,实现清水长流。通许县大力实施百城提质“九个五”工程。铺设燃气管道23公里,新建改建公厕34座,建设垃圾中转站4座,环保式垃圾收集站123处,配置前端垃圾收集车、大型垃圾转运车等环卫作业车辆135台。祥符区积极开展“达标街道”创建工作,完成县府大街、县府南街、科教大道提升改造;贯彻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规划建设惠济河人工生态湿地公园;加强街头、公园绿地建设,新增绿地面积22万平方米。以PPP模式建设新区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

在肯定各县区取得好的成绩的同时,考核组对部分县区在规划编制、项目实施、城市管理、资金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建议,对做好下一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内涵。要瞄准城市短板,以治理“城市病”为重点,突出改善民生,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完善体制机制。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一项长久工作,要健全组织机构,建立规章制度,完善议事机制,抓好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重视和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水平,确保以科学规划引领科学发展。三要突出城市建设特色。要找准城市特色,围绕特色做好城市规划建设,避免出现“千城一面”现象。四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在“精”上下功夫,在“细”中抓落实,美化城市面貌、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