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9来源:办公室浏览量: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1月25日上午,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2018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着力提升建设品质,改善城市面貌;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 创新治理模式,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改革完善住房制度为方向,提升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转型发展水平,持之以恒保民生,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E:\KF\住建局\材料\建设动态\2019012615484752614498426.jpg

会议提出,2019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工作布局为总揽,以“两改两建一调控”和“国企改革”为重心 ,以重大项目、重大民生、重大任务、重大事项、重大改革“五个重大”为抓手,以“两城两都一支点”为目标,持续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统筹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面开启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要做好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深化创新转型发展、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等七个方面工作。

为全面落实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是准确定位,主动学习。定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位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投资带动作用,着力提升行业经济贡献力和惠民力。在新定位下,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主动学习能力,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新精神新要求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理论指导性、工作目标性、实际操作性。二是更新观念,破除藩篱。在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破除藩篱、革故鼎新,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深刻把握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效益与规模的关系,投入与产出关系,深入挖掘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二次红利。三是整合资源,团结一致。要树立资源整合意识,总揽大局,统筹规划,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资源的优势,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还要树立团结意识,保持思想一致、行动一致、声音一致,用实际行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争取话语权。

会议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要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开封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市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各县区住建和房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对2018年全市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先进集体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