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为建设新型城镇化而奋斗
发布日期:2011-09-06来源:鲁振虎浏览量:0

作为住建部门,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要指导建设,关键是建设好基础设施,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指导好商品房建设,完善好配套设施。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要运用新材料、新工艺,大力提倡使用节能环保、绿色材料,使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序推进。”831日,市十次党代会代表贺全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贺全营告诉记者,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二是县城实现内涵式发展,三是小城镇建设聚集式发展。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主要体现在开封老城区和开封新区的建设上,通过中心城市建设,使老城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开封新区建设成为亮点。要把朱仙镇建设也纳入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的规划,让朱仙镇融入中心城市建设中来。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以不用地或少用地为主要目标,通过对县城危旧房的改造,实现土地使用集约化。把县城发展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建设中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拉大框架,做优功能,提高规划水平,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建设大县城。未来五年,各县县城人口要超过15万。要进一步加大小城镇建设力度,各县选择3~5个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乡镇作为中心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打造一批新型小城镇。在小城镇建设过程中,要按照科学规划、适度超前,先易后难、梯次推进,尊重民意、三级共建的原则,加快建成一批人口聚集适度、产业支撑有力、功能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和谐、管理科学民主的新型农村社区。推动城镇生产要素和产业链条向农村延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农村覆盖,逐步实现农村产业城镇化、基础设施城市化、生活服务社区化。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