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我市农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4-28来源:浏览量:0

我市农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精神,提高农村危房改造精准度及规范性,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政策落到实处,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足开封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严格执行建村〔2017〕192号文件精神,向市政府申请专项资金委托市房屋安全鉴定站对全市八千余户存量危房进行专业鉴定,即保证了鉴定质量,又减轻了县(区)、乡(镇)基层工作负担,受到省住建厅高度认可和表扬。此项工作已于2018年4月初以龙亭区、顺河区、禹王台区为试点高标准启动。

2018年4月23日在通许县竖岗镇前刘庄村召开全市农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现场会,自此开封市农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在全市全面铺开。本次现场会由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军主持,参会人员有:省住建厅相关领导和专家,各县(区)住建局分管副局长、村镇股长,各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负责同志。

会上,市房屋安全鉴定站站长张雁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农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所依据的相关标准,介绍了鉴定工作使用的仪器设备、采取的技术手段及鉴定工作流程。市住建局对我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本次鉴定工作前期准备对各县(区)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省住建厅村镇处王纪伟同志就我市农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作了简要发言。王纪伟充分肯定了开封市2017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并对我市农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开封市作为全省首家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危房等级鉴定工作的省辖市,所采取的积极做法值得全省推广学习。

 

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军强调,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性指标,是关系贫困家庭住房安全的良心工程,各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做好对接,开展好危房等级鉴定,规范农户纸质档案及信息系统数据,注重危房主体结构改造质量,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圆满完成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跟随鉴定站工作人员一同对该村上报危房进行鉴定。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