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县城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3-07-01来源:佚名浏览量:0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县城建设的意见

 

汴住建文〔2013〕220号

 

各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6月18日,吉炳伟市长带领市国土、规划、住建、财政、发改、交通等部门赴杞县对县城建设进行调研,在观看有关建设项目现场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吉市长对我市县城建设提出了“以规划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以商贸为载体、以文化为灵魂、以人居为根本”的总体工作方针。吉炳伟市长关于县城建设的要求,切合我市实际,切中县城建设核心,为我市县城建设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方向和目标。为切实贯彻五项要求,做好下一步县城建设工作,现就下半年县城建设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各县要按照吉市长关于县城建设的五项要求,统一思想,查找不足,切实地贯彻到县城建设的全过程中,以五项要求统领县城建设,避免单一发展和追求单一指标,实现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二、县城建设要在以文化为灵魂,挖掘文化资源上做足做透文章。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有别于另一个城市的重要符号。一个城市的文化不仅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也是一个蕴含极大财富的资源,为此各县要迅速组织各方面专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将文化元素融入县城建设的细节中,将文化意识贯穿在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的过程中。找出那些符合当地发展需要、促进当地产业优化升级的契合点,使我们的县城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焕发新的活力、新的历史光辉。7月份,市住建局、规划局将组织专家,对县城文化和重要项目规划进行评估和指导,并向市政府提出评估意见。

三、今年9月上旬,市委、市政府将对我市县城建设进行观摩,五县观摩结束后,召开县城建设现场会。

四、请各县按照吉市长要求,认真梳理下一步县城建设工作思路,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和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促进县城又好又快发展。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6月25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