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加强脱贫攻坚战中精准核实危房改造数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4来源:浏览量:0

关于加强脱贫攻坚战中精准核实

危房改造数据的通知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根据市委常委会确定“举全市之力、超常规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十项措施”和《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市委常委会成员、市人大和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分工责任制度的通知》(汴办通〔2018〕4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数据精准度,摸清底数,逐户排查,确保不掉一户、不漏一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台账销号制。

现已将《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中标注十三五的任务户数导出,并建立了台账。各县(区)要根据台账数据,逐一销号。对不符合改造条件的要注明原因,在确保有安全住房保障的情况下进行销号;对符合改造条件的要注明开竣工时间、验收和资金拨付时间,在确保有安全住房保障的情况下进行销号;对符合改造条件的不具备居住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暂时不具备施工条件的,要采取多种方式,年底前搬离危房,在确保有安全住房保障的情况下进行销号。

二、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心中有数。

已脱贫户中是否还有住危房的,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解决。所有的未脱贫户和非建档立卡的三类人群(低保、五保、残疾人)疑似危房的是否全部排查,经鉴定后符合改造条件的共有多少户,是否全部纳入改造计划。

三、反复比对,确保数据精准。

截止目前全市鉴定工作已全部完成,请各县(区)及时统计鉴定数据并建立台账,再次核对改造数据,确保数据精准。

四、工作细化、责任到人。

为了把危房改造工作做的扎实,做到细化、量化,开封市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将工作细化,进行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县(区)派专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并要求尽快与相关责任人对接。

五、时间节点

农村危房改造十三五存量表于2018年11月12日报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科。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