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建校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2来源:佚名浏览量:0

    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部分学生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全市青少年清明文化节纪念先烈仪式”清明祭扫活动。  

 2014年4月1日 上午,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烈士陵园,对为保卫开封和解放开封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肃穆的烈士碑前,市人大、市政协、民政局、教育局和团市委的领导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默哀一分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场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活动,誓词荡空。在低沉的哀乐中我们排队一一向革命烈士敬献上寄托我们哀思的挽花,以告慰先烈的灵魂。市人大主任王文娟同志在祭扫活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珍惜美好时光,遵法守纪,勤奋学习,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为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而奋斗。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的热情和民族责任心,进一步陶冶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激发了我们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同学们从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了一次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