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两改一建”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2016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7-21来源:佚名浏览量:0

开封市“两改一建”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封市2016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分解的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2016年是我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下简称“两改一建”)攻坚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全市“两改一建”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合力打好攻坚战,重点在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遗留项目、推进保障房(安置房)建设入住、规范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加快新项目运作、探索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新模式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各县、区工作实际,现将2016年全市“两改一建”目标总任务及分解情况通知如下:

一、2016年全市“两改一建”年度目标总任务

2016年,区全面完成列入2016“两改一建”台账的房屋征收(拆迁)遗留项目;各县、区2015年计划开工改造及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原则上当年开工1年内完成;继续推进保障房(安置房)建设项目建成交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回楼入住。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7541套(户),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共5000套。

二、2016年全市“两改一建”年度目标任务分解情况

今年我市的“两改一建”工作,将切实依据《2016年开封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综合考评奖惩办法》对各县、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落实奖惩措施。同时跟踪督导、强力推进,对不能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委、市政府将实施问责机制。

(一)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开工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1059套(户)、;基本建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共1059套。确保城中央保障房(安置房)项目B区、C区全部开工建设。

要在围绕实现“六个突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尤其要在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遗留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二)鼓楼区

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909(户)其中棚户区改造货币化909户;基本建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共909户

鼓楼区要在围绕实现“六个突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尤其要在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遗留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三)龙亭区

开工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2018套(户),基本建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2018户;确保鼎宇馨港保障房(安置房)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龙亭区要在围绕实现“六个突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尤其要在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遗留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四)顺河回族区

顺河回族区要在围绕实现“六个突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尤其要在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遗留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五)禹王台区

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260禹王台区要在围绕实现“六个突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尤其要在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遗留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六)祥符区

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新农村建设)改造面积10万计划开工改造项目2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300套。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七)通许县

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新农村建设)改造面积10,新开工改造重点项目1个,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120(户)其中棚户区改造货币化120户;基本建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共120户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八)杞县

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新农村建设)改造面积10计划开工改造项目5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2508(户)其中棚户区改造货币化1314户;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住房共1194套。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九)尉氏县

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新农村建设)改造面积10,新开工改造重点项目1个,开工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共216套。要积极创新招商融资模式,年内基本运作成熟1-2个占地不低于100亩的改造建设项目,至少实施1个试点项目,探索改造新模式。

 

 

开封市“两改一建”办公室

2015年3月25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