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不再从事客运活动的三轮车车主在我市保障性住房上的优先条件
发布日期:2011-11-28来源:肖朝明浏览量:0

一、对不再从事客运活动的三轮车车主在保障性住房上的优先条件

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我市这次依法整治规范市区三轮车的行动大力支持,为了更好的落实这次整治活动,我们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结合部门职责主动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表示坚决支持。对不再从事客运活动的三轮车车主,只要是符合我市住房保障条件未进行住房保障的,按照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的相关规定,优先提供政策支持,优先进行审核公示,优先提供配租保障,帮助这些车主们尽快纳入我市住房保障范围。

二、住房保障的形式

目前我市住房保障形式有三种: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此外,明年上半年还将开始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

三、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条件及流程

未进行住房保障的家庭,符合以下三条可以进行申请:首先是一年以上本市城市户口;二是今年的收入标准是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足11550元,962元/月;第三,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男性25周岁、女性23周岁以上还可以单独申请。符合这些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1套经济适用住房。

    申请的工作流程:经济适用住房申请采取随时受理,集中审核公示的方式进行。整个流程可以简称为“三级审核两级公示”。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在户籍所在地街道处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领取《开封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批表》(也可以在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站下载),申请家庭把《开封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批表》及所提供材料递交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经公示无异议的由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将申请资料和初审意见报送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对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将申请资料和复审意见汇总后报送到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市保障性住房中心最后审核材料后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纳入经济适用住房准购系统。这样就有资格参加我市举行的经济适用住房摇号了。

四、廉租住房保障的办理

答:廉租住房的条件为:首先家庭成员均为本市城市户口,其次今年的人均收入标准为不超过10106元/年,合每人每月842,第三人均住房面积不高于(含)12平方米。

申请流程:廉租住房保障资格申请采取随时受理,集中审核公示的方式。申请廉租住房的家庭由户主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处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并领取《廉租住房申请审批表》(也可以在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站下载)。申请人将《申请表》及所提供材料递交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经过“三级审核三级公示”后获得“廉租住房保障资格通知书”

未取得廉租住房资格的,可依据上述介绍的流程去户籍所在地街道处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办理,我们对不再从事客运活动的三轮车车主做到优先受理,对符合条件的车主压缩工作时间尽快办理。

五、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和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保障

获得“廉租住房保障资格通知书”之后,根据个人志愿,可以选择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和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两种形式之一。

如果选择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到指定地点签订廉租住房保障协议,协议签订后次月起就可领取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如果选择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一般情况下将进入轮候,但对于不再从事客运活动的三轮车车主可优先给予实物配租。

六、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

  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现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正在建设之中。公共租赁住房相关的政策已经起草完毕,正在讨论研究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即可发布施行。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