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分解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2-21来源:徐炳哲浏览量:0

关于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分解工作任务的通知

 

汴住建文(2010)299号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和把握《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布署,现结合我局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目标,望分管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认真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一、深入学习落实“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方法,以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实际效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三具两基一抓手”是指导我局党员干部干工作、抓落实的有效方法和行动指南。干部作风纪律情况,直接关系到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关系到我市住建工作的发展,关系到我局的形象。市委常委会会议的决定,从今年12月份到明年7月份,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认真落实‘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方法,整顿干部工作作风”的活动,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切实推进作风转变,为我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领导:葛国林

责任科室:监察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

  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根据新区建设及老城区改造的特点,积极组织人员研究并解决住房保障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大住房保障支持力度,构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商品房等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

责任领导:韩满库

责任科室:住房保障科

三、规范房屋拆迁安置,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

规范房屋拆迁安置行为,做到拆迁过程透明,安置结果公开,确保“依法拆迁”和“阳光拆迁”,坚决制止和查处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改善民生,把改善城市环境和低收入居民的居住困难作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的根本目的,结合国家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政策,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市情的改造机制,尽快出台开封市关于十二五期间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意见,明确各区政府的目标任务和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加大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力争到2015年底基本完成全市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

责任领导:董长松 韩满库

责任科室:住房保障科 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科

四、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城镇化发展的保障能力

  按照《开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和《开封市综合交通规划》的要求,坚持“规划先导、设计科学、建设有序、可持续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原则,结合旧城区改造和新区建设,以城市道路、垃圾处理等公用设施为重点,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的支撑保障能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农村危旧房改造。建立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吸纳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城镇化发展进程。

  责任领导:柳国学

  责任科室:建筑工程和市场管理科 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科

五、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直管公房及物业管理

 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直管公房管理。结合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妥善处理900套直管公房拆迁遗留问题。加强租金收缴工作,提高租金收缴率,加大房屋维修力度。借助直管公房现有平台,盘活资产,拓展经营空间,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立健全物业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小区物业管理的覆盖率。逐步建立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三级联管”模式,初步形成物业管理工作网络体系。认真做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和管理工作

  责任领导: 韩满库

  责任科室: 直管公房与物业管理科

六、加大建筑业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加强建筑行业监管,强化工程规范管理,严格工程施工  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领导:柳国学 董明福 董长松 胡成海   

责任科室:建筑工程和市场管理科 科技建材和建筑节能管理科 勘察设计和标准定额科 招标办安监站 质监站

七、规范房地产业管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相关制度,综合运用多种政策调控,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领导:韩满库

   责任科室:房地产开发与市场管理科

八、突出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积极推进建设科技进步

以提高建筑节能工程安全和质量为重点,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大力推广新型建筑节能结构体系和新技术,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规模化应用,突出抓好“禁实”、“禁黏”及“推散”工作,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工作。

  责任领导:胡成海

  责任科室:科技建材和建筑节能管理科

九、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实施目标责任考核制度

我局各级负责人要亲自参与到招商引资的工作中,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开封新区和产业集聚区为主要载体,以引进大项目为核心,以发展壮大十大产业集群为重点,继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局属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行业,盘活资产,积极与大企业、强企业、大项目合作,拓展经营空间,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自身及开封经济发展增添后劲。招商引资结果要纳入干部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中。

责任领导:局班子全体成员

  责任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

十、建立诚信平台,推进全市住建系统信用体系建设

组织人员深入调研,协调相关科室和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诚信平台建立方案,推进我市住建系统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领导:胡成海

责任科室:办公室

  十一、严格行政执法,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认真梳理我局现行的各种规范性文件,规范操作程序,并做好依法审核与备案工作,确保我局行政执法程序合法化、操作规范化。

积极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正确处理解放思想与坚持原则之间的关系,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同时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的认识,认真做好行政处罚案件审查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全面提升我市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

责任领导:董明福 葛国林

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住房保障科 房地产开发和市场管理科 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 房屋征收和补偿安置科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 科技建材和建筑节能管理科等执法科室

十二、做好节前安全稳定工作,树立住建系统良好形象

  认真组织开展各种送温暖活动。我局要结合自身职能和实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落实好惠民、利民政策,认真组织好对离退休干部的慰问,对社会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使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要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建筑领域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双清欠”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要强化对安全生产的监管,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

  认真研究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全力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领导:董长松 胡成海 柳国学

   责任科室:党委办公室  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 信访办

  十三、对照目标责任书,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各科室、各单位要对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目标和确定的任务,认真梳理,尤其对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全年和“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领导:胡成海

责任科室: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负责人

  责任科室排名第一的科室为主办科室,其余是承办科室。各科室应密切协作,加强部门配合,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