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2-30来源:徐炳哲 浏览量: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认真做好

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

2011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确保我局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文明的节日。

一、抓好年终岁首的工作总结和安排。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的工作部署,抓紧时间,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强化运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筹划好2011年的工作思路,安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确保新年度实现良好开局。

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把生产安全、公共安全作为事关社会安定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措施和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组织排查,在节前组织力量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建筑工地、市政基础设施,直管公房的危旧房屋等,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广大职工在节日期间安全、祥和、愉快。

三、加强节日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解决好拆迁安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特别是要努力遏制非正常上访事件的发生。

四、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各部门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各种奢侈浪费的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准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收受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假借名义向企事业单位和群众乱摊派乱收费。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岁末年初巧立名目乱发钱物。严格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不准公车私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谊会和座谈会,积极营造节俭、廉洁过年的良好氛围。

五、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所有值班人员必须恪尽职守,不得擅离岗位,按规定交接班,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妥善协调处理。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部署有关工作,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本通知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我局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将情况进行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三十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