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赴开封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15来源:机关党委浏览量:0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四史”教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开封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1.jpg

中共开封车头厂党支部成立于1922年冬,是开封最早的共产党基层组织,也是河南省最早的党支部。车头厂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开封工人阶级有了自己的基层党组织,开封人民的革命斗争有了自己的核心力量。

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开封市禹王台区官坊街道铁路社区内,分设东西两个展厅,设有“汴洛铁路促进产业工人发展”“中国共产党在开封车头厂建立河南省第一个党支部”“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禹王台”等七个版块,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关于第一党支部的禹王台红色记忆。

3.JPG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通过对一件件文物实物、图片图表的了解,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认为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精神之源,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焕发出战斗的精神、拼搏的劲头,才能夺取党的事业新的胜利。

4.JPG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今后大家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开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审:黄梅花 

          祝红振

二审:韩   刚

三审:白俊杰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