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带队参加河南省城市更新项目投融资专题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4-03-15来源:城乡基础设施科浏览量:0

w1.jpg

为了更好地推介好开封市城市更新项目,3月6日上午,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市城市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炳哲,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市城市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曹大勇带队开封市各级国企公司,一行约30人,积极参与省住建厅组织的城市更新项目投融资专题对接会,此次投融资对接会是开封市城市更新项目向前推进的关键一步。会议由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王晶组织召开,河南省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以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社会资本方参加。

w2.jpg

徐炳哲向与会者汇报了开封市城市更新的总体进展情况。一是搭建桥梁积极筹备项目推介会,为更好地向金融机构推介开封市城市更新项目,经过对开封市总体项目进行整理,筛选出其中较为优质项目并建立项目储备库,落实项目的融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每个项目,制作详细的PPT文档进行展示说明,从36个备选项目中选出25个符合金融机构要求的项目进行跟进;本次推介会,重点选出具备开封市特点的“马道街历史文化街区及复兴坊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提升项目、开封市火车站城市更新项目”等9个城市更新项目进行现场推介,融资需求近74亿元,河南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明确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支持。二是积极拓展破解项目资金难题,目前我市城市更新项目多,资金需求量大,但是资金的筹措与需求不能满足项目建设的整体需要,开封市城市更新办公室融资工作组在与各银行机构进行融资对接同时,不断与各资金方进行对接,寻求多方资金参与项目合作;通过整合项目包,整体向投资人申请额度,目前已经将项目包资料提交投资人进行预审核,待审核通过后,确定最终额度,届时按要求提供相应担保措施,力争为开封市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引进资金。

w3.png

通过本次推介会,各大银行和社会资本方与各平台公司就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开封市各国企公司与银行机构表示,以后要加强后续联系和合作,加强沟通对接,推动手续齐全、资金平衡且有可观收益预期的项目落地实施。此次对接会,为开封市城市更新项目得到了更多的融资机会,并与潜在的金融合作伙伴建立了联系,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开封市城市面貌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张彦昌

二审:谢军强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