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站收听收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4-03-13来源:市建筑安全监督站浏览量:0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切实防范和化解房屋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营造良好的建筑安全生产发展环境,巩固我市房屋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近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站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真实再现了近几年某些企业由于生产过程中的不当操作、工作中的疏忽大意、存在侥幸心理所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以及事故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伤害。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悲惨的场面让该单位干部职工触目惊心,也敲响了要时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的警钟。

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更是一条不可触摸的“高压线”。通过观看此类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全站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严格的要求,坚守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更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弦,该单位还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排查和春季特点,持之以恒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五查一打”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以下开展:

一是强化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重点对复工项目的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复工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人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高空临边作业点安全施工防护措施、深基坑第三方监测报告、起重机械设备节后检测报告、现场双重预防体系风险点风险管控等复工前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面现场核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二是针对危大工程开展专项检查。特别针对建筑领域深基坑、脚手架、高大模板、起重机械等易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我市房屋建筑施工领域持续稳定向好。

三是强化施工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对建筑施工现场消防方案、消防通道、灭火器材配备、临时用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消防安全培训、现场动火作业手续、易燃易爆危险品和食堂燃气的使用和管理、高层建筑施工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生活区和办公区等临时用房材质的防火等级、消防救援演练等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求项目立即整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日常巡查。通过日常不间断深入施工一线,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项目相关责任主体贯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下达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项目定措施、定人、定时逐条逐项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对拒不执行整改或到期整改不到位的,下达安全隐患停工通知书的同时移交处罚。


一审:任高启

二审:岳 勇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