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整顿网络虚假宣传 促进房地产经纪市场有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2来源:房屋租赁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为有效维护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市住建局持续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管理规范行动。

近日,社会反映“小明同学说开封”“开封高举说房”等短视频账号在微信短视频平台上涉嫌发布扰乱房地产市场相关信息等违规行为,市住建局房屋租赁市场管理科第一时间核实视频信息,并就相关事项约谈了该视频账户涉及公司负责人。 责令短视频下架,对涉及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涉事公司予以公示。

1232157700.jpg


1767153.jpg

经核实,“小明同学说开封”“开封高举说房”短视频发布人分别涉及河南豫之见房地产经纪公司和开封千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所涉及信息无来源依据,多数信息来源于网文摘抄、拼接等,为博眼球、吸引流量,擅自在自媒体账号上进行发布,扰乱房地产市场;河南豫之见、开封千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作为发布人所在公司,未履行管理责任,对信息发布未予以审核和规范。

网络非法外之地,发表言论需要谨慎,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监督。对于此类信息宣传不实等行为,市住建局将持续关注和打击,涉嫌违法行为将依法移交公安等部门进行查处,同时也提醒广大从业人员要文明从业、依法发表言论,合规经营;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明辨是非,委托在局备案的相关机构从事房地产交易、租赁等,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一审:曹   斌

二审:闫永军

三审:朱颜文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