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7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1.jpg

3月7日,开封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上级工作精神,宣读了局年度工作表彰决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作了题为“踏上新征程 再上新台阶 奋力谱写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2.png

会议认为,全市住建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城市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局党组“1732”总体工作思路落地生效。

3.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建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住建部、省住建厅的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推进落实,为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封力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住建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态势,积极面对、稳妥应对,要在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奋力打开住建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4.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城市工作暨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全市城市建设发展会议部署,继续按照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局党组“1732”工作思路落实,“1”就是以党建为引领,开创住建系统工作新局面;“7”就是打好城市更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筑业转型发展、民生服务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数字住建、能力作风建设“七张牌”;“3”就是坚守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廉洁守法“三底线”;“2”就是实现当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实现住建工作全面迈入全省先进位次、力争我局更多单项工作进入全国前列“两目标”。

5.jpg

会议要求,一是以“1732”工作思路为统筹,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对标省建设工作大会十一项重点工作,根据今年整体工作形势要求,把“七张牌”的顺序和内容进行了微调,更好的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以担当作为为突破,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坚决打好保交楼和征收安置问题整改歼灭战、坚决完成省市各项任务、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以凝心聚力为目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聚焦干部队伍思想状况,持续开展“三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推动“学、悟、行”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要按照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高效推进抓好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勇担当、善作为、走在前。

6.jpg

会议号召,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和省住建厅大力支持下,向落实要效率、向落实要效果、向落实要效益,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攻坚克难保民生,信心坚定启新程,奋力谱写开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和物业行业管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审:孙   倩

二审:晁   琦

三审:白俊杰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