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发布日期:2024-03-07来源: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浏览量:0

微信图片_20240307082950.jpg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的法制教育,提升公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3月6日下午,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担当意识,观看电影《第二十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依法履职能力。

龙亭观影2.jpg

《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讲述了基层青年检察官韩明、吕玲玲顶住重重阻力,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守护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影片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为切口来展示“正当防卫”背后的法理与人情,让观影的干部职工在喜悲转换中,思考着深层次的法治理念,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龙亭观影3.jpg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正当防卫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实际上反映出了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更高的要求,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关切和回应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期待,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注重法理情的融合,同时也要提升法治观念,做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提升房管事业治理治法水平。

龙亭观影1.jpg

一审 : 翟军艳

二审 : 马   申

三审 : 刘   彬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