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观看影片《第二十条》
发布日期:2024-03-06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浏览量:0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影片《第二十条》。

 

1.jpg

影片片名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以三起正当防卫案件为切口,用喜剧的形式演绎了人生百态,从小人物的视角展现了抽象的法律条文和复杂的现实情况之间的碰撞冲突,诠释了法律对公平正义的坚守与捍卫。

影片引发了同志们的深深共鸣和热烈讨论。正当防卫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实质上反映出了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更高的需求。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积极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做法律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同时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住房保障服务。

 

一审:马 博

二审:徐超霞

三审:朱颜文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