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多举措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4-03-05来源: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浏览量:0

顺河平安建设2.jpg

为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今年来,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立足本职工作,“三举措”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落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与重点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切实为加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一是为增强单位职工平安意识,切实把平安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将职工的出行安全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计划,适时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升职工安全出行意识,切实守牢安全出行防线;二是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平安宣传进小区、进家庭 “两进”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案例剖析等方式,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团结互助、邻里相帮、尊老爱幼,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强化矛盾排查,推进源头化解。一方面以“五百”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契机,成立工作小组,聚焦危旧房屋、 “三合一”场所,紧盯居民用气用电等消防安全,通过发放安全告知书,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利用微信群推送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等方式,不断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另一方面,锚定敏感时间节点,针对直管公房管理、维修、拆迁安置、公租房管理,“两参”人员住户,以及群众来信来访反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全面细致地排查风险源;同时,及时对以往市长专线交办件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将工作重心前移,守住平安建设的第一道防线,全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

下一步,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将继续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协同辖区民警及其社会力量,多渠道持续宣传,切实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贡献力量。

顺河平安建设3.jpg

一审 : 翟军艳

二审 : 马   申

三审 : 刘   彬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