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2024年2月份局长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9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2月27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主持召开2024年2月份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9144345.jpg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学习了国学文化《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霍国防随机抽选与会人员进行体会发言。

会议通报了市四大班子联席会和局1月份考评情况,并对在月度重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扬,各分管领导总结了2023年市级以上任务的完成情况,重点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霍国防最后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召开的会议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一次收心会,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鼓劲会,更是总结过去成绩、部署下步工作的加压启动会。2023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工作中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

会议强调,2024年任务更加艰巨,要打好保交楼和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歼灭战,城市更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完成海绵城市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等。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和各种矛盾的凸显,不可麻痹松懈,必须务实重干,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

微信图片_20240229144355.jpg

会议要求,按照工作部署的39大项71小项工作,拿出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披荆斩棘的勇气,理清任务抓重点、全力推进抓落实。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一是守好惩戒底线,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苗头性预防控制;二是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重点做好自建房安全的管理,数字住建的推广应用,发挥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牵头作用,坚决做到隐患整改到位;三是守好信访稳定底线,做好全局和有效化解房地产市场信访舆论风险。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紧抓执法生命线,夯实行政执法基础;紧抓营商环境评判,拿出新的举措,强力推进攻坚;紧抓做大做强建筑业发展和房地产供需两端活力促经济,抓紧出台各项措施,构成建销两旺新局面;紧抓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的完成,非专项借款项目的落地,突出项目融资协调工作机制的落实。三要锚定目标不能松懈。紧抓保障房建设,重点做好全国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试点的上报和人才安居保障工作;紧抓现房销售试点工作,解决好瓶颈问题,把握现房销售主动权;紧抓绿色建筑工作,做好新形势下与省厅的对接,找准用力方向;紧抓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亮点工作,筹备好全国现场会;紧抓高效运行和财务保障有力,通过对会议承办、公文运行和材料把关工作的优化,进一步提升局系统内部工作规范;紧抓城市更新工作,盯好项目和机制的建设,政策和金融难题的破解;紧抓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尤其是做好双龙巷自评估问题的整改,落实好书店街作为省重点项目与住建部做好对接。

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住建人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把握好全年重点工作,迅速掀起2024年住建工作新高潮。

一审:孙   倩

二审:晁   琦

三审:白俊杰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