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27来源: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浏览量:0

为深刻汲取2.23南京雨花台区高层建筑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聚焦如何消除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隐患,2月26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市物业服务中心及各县(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43954704.jpg

会上传达了省、市消防安全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物业小区安全管理形势,对全市物业小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了专题部署。

1754264355.jpg

刘彬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区)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住宅小区既有充电设施加强管理,规范配置灭火器材,加强日常巡查,对私拉乱接、“飞线”充电或在住宅内充电的,要及时劝阻制止,劝阻无效的,应当果断向公安消防部门报告。二要借助专业力量,各地物业管理部门要联合消防部门加大进小区检查执法频度,推动业主形成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和充电的行为自觉和意识自觉。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上门入户宣讲、安全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业主深化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认识,提高业主自我防范意识。四要压实物业企业责任,督促指导物业企业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排查工作台帐,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标准,坚决消除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县(区)住建局要加强对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现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立行整改。

一审:陈   冲

二审:马占义

三审:刘   彬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