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6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浏览量:0

为了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警惕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月23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金康社区“警惕非法集资,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醒居民面对“高额回报”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等投资项目诱惑时要擦亮眼睛,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的投资、消费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

 

2.jpg

社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面对面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普及相关金融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和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警惕性,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许多居民表示,对非法集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白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在今后遇到类似的投资机会时,会更加谨慎,不会轻易相信非正规渠道的信息。下一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持续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多方面、多角度开展社区共建工作,为推动区域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一审:马 博

二审:徐超霞

三审:朱颜文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