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来源: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浏览量:0

春节写对联活动.jpg

金龙迎新岁,翰墨润心田。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春节写对联活动 (1).jpg

活动现场,该单位邀请老领导苏宪国同志挥毫泼墨,横、竖、点、撇、捺,一笔一画,尽显功力。“贴春联有讲究,分上下联。上联最后一个字为仄声,下联最后一个字为平声,这样读起来响亮”,苏宪国同志一边书写一边介绍关于春联的习俗。其他同志也积极参与,有的从《春联集选》中挑选喜欢的对联内容,有的则有备而来,结合部门和家庭的实际自己创作春联。

春节写对联活动 (2).jpg

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同志们高涨的热情,大家纷纷挥毫泼墨,把象征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福字带回家,此次活动不仅加深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更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现场始终萦绕着热闹、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一审:刘 洋

二审:马卫东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