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火灾突出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29来源: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浏览量:0

      129日上午,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火灾突出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部署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公众对于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火灾风险的认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全市范围内的火灾防控工作。

工作部署会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开封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光辉传达了《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立即开展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火灾突出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对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火灾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近期,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日趋频繁,但由于装修材料、施工工艺、用电用火等方面的问题,火灾突出风险也随之增大。因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火灾突出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部署。此次工作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全市范围内的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装修材料、电线电路、消防设施、动火作业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工程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会议强调,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选择正规的装饰装修公司,使用合格的装修材料,遵守消防安全规定,确保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消防安全。

 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潘耀伟要求,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火灾突出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全面启动,全市住建系统将按照会议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