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9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量:0

按照市委部署,1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带头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紧密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带头紧密联系落实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清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9联络组派员到会指导。 

图片1.png

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六个对照”,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霍国防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找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霍国防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图片2.png

就贯彻落实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会议成果,霍国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凝心铸魂锻造政治忠诚。局领导班子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局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实干担当开创发展新局。局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持续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抢的姿态、闯的勇气、拼的劲头推动局党组“1732”总体工作思路取得更大成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封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三要心系群众增进民生福祉。局领导班子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聚焦购租并举多渠道住房保障路径,办好民生实事,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解决好人民群众住房问题。四要求真务实永葆清廉本色。局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及身边的工作人员,切实增强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模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定不移守牢三底线,不断推进自我革新、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继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住建政治生态。

图片3.png

会议号召,2024年,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审:于东刚

二审:宋丽轩

三审:白俊杰


一校:赵希锐

二校:晁 琦

三校:白俊杰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