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联合自中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1来源: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浏览量:0

鼓楼移风易俗1.jpg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推进民俗风俗文明化、规范化,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近日,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联合自中社区开展“抵制封建迷信 倡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并向群众解释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让居民充分了解移风易俗的内涵与意义,树立正确婚恋观念,坚决抵制高价彩礼,不大操大办,不盲目攀比;提倡厚养薄葬,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引导广大居民转变思想观念,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

通过宣传,不仅让居民的旧观念得到一定的改观,也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文明节俭好习惯,群众们纷纷表示,移风易俗的倡导,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人情消费,攀比浪费的现象也得到了有效抑制,社会氛围正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下一步,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将联合社区持续开展移风易俗政策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发动,推动入脑入心,使文明新风家喻户晓,更好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鼓楼移风易俗2.jpg

一审:翟军艳

二审:马 申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