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直管公房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5来源: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浏览量:0

1.png

为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切实维护好承租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我市直管公房安全管理和应急防范应对工作。

2.jpg

该单位认真落实直管公房冬季安全管理,及时启动直管公房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加强值班制度,抢险突击队员全员到岗待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迅速妥善处置。同时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承租群众发送防灾害提醒和宣传普及安全用房常识。

4.jpg

该单位将全市重点危旧直管公房划分成“责任田”,进行区块化、网格化管理。本轮降雪以来,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做到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排危处理,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计排查重点房屋57处,排查面积4500余平方米,发放直管公房冬季安全用房提醒函共计300余份。 

3.jpg

据悉,在本轮降雪前,该单位针对抗灾害能力较弱的砖木结构房屋提前采取措施应对,完成了马道街、书店街等重点地段近2000平方米砖木结构房屋的加固维修,保障了雨雪寒潮恶劣天气情况下砖木结构公房的安全使用。

接下来,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守,补充、更新抢险物资、装备,持续做好冬季直管公房的安全管理工作,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卡。


一审:乔 曼

二审:陈沛文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