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党组以务实的学习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3-11-28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量:0

1.jpg

11月28日上午,中共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重点围绕“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局党组书记霍国防主持并讲话。局领导张爱民、关铁宪、杨军、潘耀伟、朱颜文、徐炳哲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九联络组派员到会指导。

按照学习安排,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进行了自学,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和第二卷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篇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相关内容。11月14日,邀请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张静讲师作了《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和时代价值》辅导讲座;11月21日,通过“开封融媒”直播间收听收看了沉浸式党性教育课程《您好,焦裕禄》,丰富了学习活动载体,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铁宪领学了《市委书记高建军同志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4名同志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1701159600083.jpg

3.jpg

霍国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高建军同志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实的导向,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断推动我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干担当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4.jpg

霍国防强调,要始终永葆忠诚之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党的伟大事业,忠诚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要始终永葆实干之心。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时刻向时代楷模学习,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要始终永葆担当之心。面对新任务新征程,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豪情,勇于挑担子、担责任,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在是非面前敢亮剑,练就担当作为的真功夫。要始终永葆斗争之心。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就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要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要敢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在政治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以不变的初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要始终永葆廉洁之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特别是在面对诱惑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住做人原则、做事分寸、生活小节,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把好“廉洁自律”第一道关口,守住“政治规矩”第一道防线。要始终永葆进取之心。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永葆进取之心,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更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主动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知识素养,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技能,学习马克思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断提高政治认识和工作水平。


一审:于东刚

二审:宋丽轩

三审:关铁宪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