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28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量:0

1.jpg

11月28日上午,随着由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县处级干部、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学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的圆满结束,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在市住建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二期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高建军同志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抽取4名学员结合各自的岗位实践,围绕“重实践、建新功,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开展研讨交流、各抒己见。市住建局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研讨交流。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联络组派员到会指导。

1701159600083.jpg

读书班期间,市住建局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日程安排。每名学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要求,按照日程安排的学习内容深入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较好地完成了“规定动作”。各学习小组以“重实践、建新功,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悟、所获,达到了深化理解、加深感悟、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学员维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基础,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jpg

霍国防指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参加读书班学习,示范引导和高效推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这期读书班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学习系统全面。广大学员积极参加读书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目,一字一句从原文学起,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研讨交流深入。读书班期间,组织了小组讨论、交流研讨活动。大家在交流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既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又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出发,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形式灵活丰富。11月14日,邀请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张静讲师为学员们作了《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和时代价值》辅导讲座;11月21日,组织大家通过“开封融媒”直播间收听收看了沉浸式党性教育课程《您好,焦裕禄》,既丰富了读书班活动载体,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4.jpg

霍国防强调,第二期读书班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他提出4点希望。一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以学铸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其中,摆在首位、最基础的就是“学思想”。他希望大家要善于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每天抽出1-2小时时间静心自学、深入思考,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读、仔仔细细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进而将其根植于思想意识并内化为行动追求,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以学增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他希望大家既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善于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用以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和矛盾,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以学正风。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关键所在。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要以新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以学促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阔步前行,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1732”总体工作思路,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开创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霍国防以《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党员干部要始终永葆“六心”》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专题党课。


一审:于东刚

二审:宋丽轩

三审:关铁宪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