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主题教育第一期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3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量:0

1.png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1月23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期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分析调研成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联络组派员到会旁听。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铁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霍国防、杨军、潘耀伟、朱颜文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同志对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

2.png

霍国防在讲评时指出,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交流,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选题准。报告能够紧紧围绕当前全局正在开展的历史文化保护、勘察设计行业发展、安全生产、现房销售试点等民生工作开展调研,对抓什么、怎么抓思路比较清晰。二是举措新。针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大家能够提出新思路、新见解,重点突出、见著知微,调到了点子上、研到了关键处。三是落点实。调研报告均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每个问题都有实打实解决的抓手,对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必要的借鉴作用。

霍国防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怎样认识这个传家宝、如何掌握这个基本功,一是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调查研究工作贵在经常,难在经常,不能一劳永逸,一定要持续开展、定期开展。希望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大力倡导的“四下基层”经验做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把功夫下在基层一线、下在矛盾最集中的地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注重实效、转化成果。调查是基础,功夫在研究,目的在转化。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对能立即转化的调研成果,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调研中发现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要保持战略定力,把问题清单转变为履职清单,做到成果不转化不松劲、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三是要总结经验,打造典型。要突出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通过调查研究,真正把基层情况摸透,把问题矛盾找准,解决好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3.png

会议要求,全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确立的“1732”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以高水平调查研究引领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于东刚

二审:宋丽轩

三审:关铁宪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