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局长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0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1.jpg

11月19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局长办公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做奉献,上下同心齐奋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铁宪和杨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习了国学文化《圈子决定人生》,霍国防随机抽选与会人员进行体会发言。

3.jpg   

会上,局分管领导重点对安全生产、省委巡视整改、主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霍国防就四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全局要上下同心,全力施为,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压实三方责任。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继续加大对建筑工地深基坑、高架支模、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的巡查排查力度,抓好违法行为处罚。要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积极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义务,要抓紧抓好、抓实抓细。要正视问题楼盘、征收未安置等目前真实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加强统筹,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坚持全周期管理,把“查问题、找根源、督整改”的工作思路贯穿始终,形成工作闭环。要扎实推进我局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认识到在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结合住建实际,突出“学习、调研、实践”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以“三比三看”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住建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组织举办好第二期读书班,开展好11月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搞好领导班子调查研究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正面典型激励,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要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严肃整治“吃拿卡要”不良作风,住建工作要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市四大班子联席会和局10月份考评成绩,并对在月度重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扬,各分管领导汇报省定任务完成情况、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部署,霍国防最后作总结发言。

4.jpg

霍国防指出,今后的会议尽量采取多会套开的形式,该落实的规定动作和必要开的会议不能少,严抓会风会纪“小问题”推动纪律作风大整治,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力求减负不减效。

霍国防强调,要紧盯省定目标各项任务,多策并举,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要以结果为导向,以达成目标为原则,不为困难所阻挠,要以完成结果为标准,不找理由和借口。

霍国防要求,保障房建设和征收安置问题的突出化解,目前还面临未开工和待完工的问题,要全力以赴,破解难题,为打好收官之战,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出努力,确保开局就冲刺,起步即成势。


一审:孙   倩

二审:白俊杰

三审:关铁宪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